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才教育 > 正文

车辆工程学院三月团学工作总结

2019-04-01  车辆工程学院    访问量:

三月,车辆工程学院学工办在学生工作处、院团委和车辆工程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学工办成员和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紧密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积极进取、扎实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现汇报如下:

特色亮点工作有:

1. 荣获省技能竞赛第一名

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第二阶段比赛中,车辆工程学院吴东阳老师指导的我院中职部选手参赛选手米祥同学,在中职组农机修理赛项中,以竞赛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

2. “雷锋精神”服务月系列活动

   学院围绕传承“雷锋精神”,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黑板报评比,义务打扫汽车楼,清除牛皮鲜,整理校园内共享单车等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让“雷锋精神”扎根,提高学生们的。服务意识、大局意识,

3. 完成35党训班推优工作

   本着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发扬民主的原则,学院完成本期党训班的推优工作。本次推优路径包括院团委、学生会推荐,团总支推荐及团支部推优,共推荐23人参加本次党训班的学习。党总支书记何代进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创新的技能本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 开展《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专题学习

3月26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在校学生开展了《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章程》专题学习,全体班主任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学院的历史沿革、文化底蕴、办学宗旨和校训精神,鼓励全体同学努力为把学院建设成特色鲜明、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而不懈奋斗。

5. 做好2019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推荐工作

根据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评选表彰2019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的通知》,经过团支部推优,党支部讨论,党总支考核,我院共推荐了两位优秀党员:张雄亮,樊宏杰参与百佳大学生的党员评选。此次推优推荐工作,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发扬民主,对广大学生党员进行一次加强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教育,大力宣传优秀学生党员的先进事迹,努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推动学生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月团学工作计划:

1.因时而进,多渠道多方式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

2.以寝室“6S”管理为契机,继续推进寝室文化节活动;打造标准化的样板寝室。

3. 强化意识形态建设,全面开展《习近平三十讲》学习。

4.深入青马班培训工程。




(编辑:车辆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