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笃实楼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2020-06-10  车辆工程学院    访问量:

全体师生:

  为切实做好笃实楼安全防范工作,维护正常的教学、办公秩序,保障人民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做到安全用电、节约用水,确保不发生火灾、偷盗和人身伤害事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所有进入笃实楼的教师、学生(包括值班、物业服务人员)均为安全责任人,对笃实楼的安全负责,有责任和义务做好防火、防盗、防人身伤害事故。

  二、楼内除办公室以外的公共区域禁止吸烟。在办公室吸烟时要确保安全,烟头、火柴头等未完全熄灭时,不得随意乱扔。

  三、安全用电,切实加强对电炉、空调、烧水壶等大功率电器管理,做到人离电断。下班时关闭所在办公室总开关。

  四、下课、下班时,要将工具、量具、诊断仪等收好放进保管室,不得随意丢在车间内。

  五、车间内教学设备摆放整齐,地面干净无油渍,防止滑倒造成人身伤害。

  六、使用举升机、千斤顶、千斤吊等设备时,要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确保设备、人身安全。

  七、照看好小孩。不得让小孩单独在车间嬉戏、游玩,特别注意不得爬进汽车、拖拉机,或是躲藏教学设备底下玩捉迷藏等,在楼上玩耍时要防止坠落。

  八、节约用水,随手关闭水龙头。不得将烟头、纸屑等垃圾扔进水池、小便池,防止堵塞。

  九、下班关好窗户,防止雨水漂进,最后离开者负责关闭车间大门和反锁小门。不能确认是否最后离开时,主动关好大、小门。

  十、值班人员每天早、中、晚三次对整栋楼巡检,重点检查门窗是否关好,空调等电器是否关闭,是否有未熄灭烟头等,查找、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

  在三教学楼办公的老师,参照本通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车辆工程学院

                                                                         二〇二〇年六月十日




(编辑:车辆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