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车辆工程学院2017年招生简章

2017-03-13  车辆工程学院    访问量:

车辆工程学院是湖南省最早开办汽车专业的高职院校之一,具有良好的汽车专业办学底蕴。开设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和农业装备应用技术5个专业,均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官直招定点专业,现在在校学生1400多人。
师资团队
拥有教授2人,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9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6人,121人才工程人选1人,全国教育教学名师1人,国家商务部技术专家1人,省级专业带头人1人,省青年骨干教师2人,国内访问学者2人,高级技师7人,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高级考评员12人,湖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8人,双师型教师达100%。
办学成果
    主编国家精品教材2本,主持国家资源库建设项目1项,获省级教科研成果2项,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省级重点建设项目2项,重点建设专业2个,主、参编规划教材40多本,承担省级科研项目10项。2012年、2016年在湖南省高职院专业技能抽查中获优秀等级。专业学生参加技能比赛,获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5项、国家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12项、省级三等奖11项。
    实训条件
建有省级重点实训基地2个,拥有东湖机动车服务有限公司、兴腾机动车检测站、机电驾驶员培训学校等五个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建有汽车维修实训中心、汽车制造与装配实训中心、汽车商务中心、仿真实训中心、农机修理实训中心、是湖南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就业实训基地,湖南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单位,建有校外实训基地20个。具有高级汽车驾驶员、汽车修理工、汽车营销师、二手车鉴定评估师证、农机修理工等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资质。
序号
招生专业
招生对象
学制、学历
1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普高、职高、中职毕业生
三年、专科
2
汽车营销与服务
普高、职高、中职毕业生
三年、专科
3
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
普高、职高、中职毕业生
三年、专科
4
新能源汽车技术
普高、职高、中职毕业生
三年、专科
5
农业装备应用技术
普高、职高、中职毕业生
三年、专科
 
就业工作
推行“一把手亲自抓、教研室配合抓、学工办具体抓”的就业工作机制。学院与40多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学生就业率95%以上,连续三年被学校评为“就业工作先进单位”。部分学生通过专升本考取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理工学院全日制本科。
主要合作企业
学院建立了“股份合作、院企一体”的校企合作运行模式,通过与三家农业装备(含工程机械)企业、六家汽车制造厂和十家品牌汽车4S店为核心的紧密合作,深度融合,实现了“合作育人、长效双赢”的局面。“订单培养班”覆盖全部专业,每年“订单培养班”学生人数始终保持在学生总数的1/3以上。
工程机械企业
汽车制造企业
汽车售后服务4S店
三一重工
中联重科
山河智能
上海大众长沙公司
吉利汽车
长丰汽车
 众泰汽车
广汽菲亚特
北汽福田长沙车辆厂
申湘集团、永通集团
    兰天集团、华洋世纪
大汉汽车、广本安大
长丰鑫天、湖南帝豪
长沙华丰、中拓物产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