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学生二十一党支部中共预备党员宣誓暨学习贯彻湖南精神大会

2012-02-29  车辆工程系    访问量:

2012228下午15时,车辆工程系第六党总支学生第二十一党支部于汽修10320班教室召开了主要内容以接收吴名波同志等46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党支部纳新大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易华辉老师、陈小勤主任、杨漾老师、刘果老师。


会议严谨有序,在会议流程介绍之后,党支部书记陈小勤同志宣读了党委关于接收吴名波等46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并要求全体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铭记对党的郑重承诺,并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各位同志奋发努力学习,为党、人民、社会和国家贡献出最大的力量。接着俞意同志带领全体学生新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宣誓过后,学生党员代表发表了自己内心的激动与感受。


易华辉老师认为湖南精神用“忧乐天下,敢为人先,实事求是,奋发图强”16个字表达:(1)湖南具有感天动地的“忧乐天下”情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岳阳楼记》对忧乐情怀进行了动人的表述。左宗棠“身无半亩,心忧天下”;毛泽东“身无分文,心忧天下”。


2)“敢为人先”在湖南具有优良传统。从戊戌维新、辛亥革命到创建新中国,一代代湖南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一座座历史丰碑。(3)“实事求是”是处理一切复杂疑难问题的良方妙药。实事求是,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革命和建设取得胜利的法宝,也是处理一切复杂疑难问题的良方妙药,早已成为人民群众的日常用语。(4)“奋发图强”符合湖南富民强省的意愿。《易经》倡导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和“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天地人和谐发展准则,意思是振奋精神,奋发努力,图谋强盛。 

通过本次会议,学生第二十一党支部党员队伍进一步发展壮大,新的成员为党支部注入了新的血液。党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更加深入,同志们加强了互相了解。会议促进了党支部的团结,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为以后的支部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