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车辆工程系学生干部培训会议

2013-03-25  车辆工程学院    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系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在系部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车辆工程系学工办于2013322日晚在学工办召开了车辆工程系学生干部培训会议。车辆系学工办张高俊、刘芳、任科英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高俊老师主持。
培训会上,张高俊老师要求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处理好几种关系(普通同学的关系、干部之间的关系、对应班级委员的关系、兄弟系两会的关系、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做到五个带头(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提高学习、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同学、带头弘扬正气)。
刘芳老师就怎样建设“两会”提出了几点希望:一就要建设创新型学生会、团总支。学生干部要突破传统思维,利用网络等信息平台,学会创新。二是要建设学习型学生会、团总支。学生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练好本领。三是要建设服务型学生会、团总支。学生干部要树立服务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实实在在的为同学、老师以及学校发展当好服务员。
任科英老师提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具备以下素质:1、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责任感、为人处世的态度和积极向上的心态;2、良好的生活习惯、身体素质、劳动观念、审美情趣、创新精神的综合素质;3、练好一技之长,关注行业发展。
本次学生干部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我系学生干部的工作水平和管理水平,同时也加强了学生干部们间的交流,会上同学们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收获颇多工作、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