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引领者讲坛”品牌活动策划方案

2013-04-13  车辆工程学院  张高俊  访问量:

 【活动名称】引领者讲坛(寓意引领和指导学生成长成才)
【活动时间】每期举办1-2次(时间待定,原则上不影响教学)
【主办单位】车辆工程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院团委
【承办单位】车辆工程团总支学生会、学生社联汽车协会
【活动对象】车辆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其他院系学生也可参加)
【活动目的】丰富校园文化,营造学术氛围,拓展学生视野,充实精神生活-------引领健康向上的学术 风气
【活动形式】学院优秀教师与校外专家相结合、优秀校友与在校优秀学生相结合
【活动主题】专业知识讲座、青春励志讲座、人文健康讲座、就业指导讲座
【活动背景】学风建设是学校教育和管理的主题,如何建设优良学风,车辆工程学院在广泛征求了全院师生的意见后,拟举办“引领者讲坛”活动,为我院取得全优成绩,营造良好的学风提供保障。大学生是一群积极渴望成功的青年人,我们希望在生命的历程中给青年学生留下些许美好回忆,让青年学生个性得到展现,让青年学生大学生活变得更精彩,让大学成为青年学生追求卓越,走向成功的最好平台,因此,我们决定举办“引领者讲坛”这一精品活动。
【可行分析】一是车辆工程学院近年来与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深度校企合作关系,已聘请广汽菲亚特、广瑞汽车、申湘集团等企业的技术总监、职业经理人以及部分优秀校友作为学生的‘专业和就业导师’。同时,车辆工程学院是湖南省汽车协会会员(湖南高职院校唯一),因此能够为讲坛邀请到许多资深的开讲老师。二是车辆工程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对“引领者讲坛”大力支持,指定教师具体负责,能够集中力量办成“有特色、有届次、有影响”的品牌讲坛。
【活动经费】每年从二个方面筹备资金:第二课堂经费支持和承办单位自筹
【活动流程】主要分五个流程:
    一是邀请讲师,确定主题(承办单位确定讲师,做好讲师简介,确定讲座主题和时间,报车辆工程学院领导及院团委审批)
    二是主题宣传,活动造势(承办单位至少提前一周利用班会、海报、橱窗、电子屏向全院学生宣传)
    三是会前布置,进行讲座(承办单位联系场地,挂好横幅,打扫卫生,检查音响、投影仪等设备,确保无误,组织学生提前到位,强调会场纪律,邀请相关部门和领导出席,做好拍照和纪录,讲坐基本分‘观看视频、主题讲座、交流互动’三个环节)
    四是讲师留言,会后交流(承办单位制定精美‘引领者讲坛’留言册,讲师留言或题字,拷备讲义,相关负责人与讲师合影留念,欢送讲师)
    五是新闻报道,总结心得(承办单位及时对讲座进行报道,网站宣传,召开经验总结座谈会,并以车辆工程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院团委的名义给组织本次讲座的先进个人和部门颁发荣誉证书)
 
 
车辆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二0一三年四月


(编辑:Admin)